丸子五歲半了  常講出很大人的話  但有時還是有小孩子的童言童語

話說有一天在車上  開車經過外婆家時

丸子: 媽咪  妳小時候住哪邊?

我: 我小時候住外婆家呀  外公現在用的房間就是我小時候的房間  (這件事其實講過很多次 但我想她不太懂 因為她不懂那把拔怎麼沒跟我住 XDD)

丸子: 哦~ 所以阿嬤家100年了喔~

我: 馬麻又不是巫婆!!!  馬麻有100歲嗎?  (音調忍不住上揚了些  這年紀對"時間"這種事是很計較的  XDD)

丸子: 喔...

===================================================

老成的小孩...

弟弟每次喝牛奶都會留至少50ml... (丸子爸說這是遺傳  因為我喝東西永遠會留一口給他  XDD) 

最近喝到剩50ml都會很豪邁地丟掉奶瓶說"喝完了~"  然後小人就會急著跳下床去客廳玩

那天丸子剛好懶懶地躺在床上準備換衣服

我正要開口唸弟弟時  丸子就開口了...

丸子: 馬麻  沒關係啦  讓他去啦  小孩子有時候就是會這樣呀~

我講不出話來  只是轉頭瞪著她看  這人小鬼大的傢伙...

===================================================

丸子開始想要睡自己的房間

我們又驚又喜又失落  但在產生這麼複雜情緒的同時  她叨叨唸著:

"媽咪  弟弟的小床也要整理啦  兩歲很快就到了  他就要過來睡了  你們快點整理"

(原本他們的小房間就是被我們的衣物佔滿  現在她開始要把我們的東西趕出來了  T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