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丸子從出生到一歲一直到是全母奶
只有在月子中心曾經因為我奶追不上有喝過大概15ml左右的配方奶
現在因為她滿一歲了  我打算讓她轉配方奶了
雖然有點捨不得  但是我真的太累了
再加上醫生也說母奶至少半年  可以一年最好  但超過也不會更好
所以就決定餵到一歲

一開始  我們打算從水解開始
因為丸子有輕微過敏  再加上我自己跟丸子爸都有過敏體質
即使餵水解的意義有爭議  我們還是為了心安買了雀巢的水解
昨天早上第一次泡給她喝
奶嘴才塞進去  她就很生氣地推開
怎麼也不肯喝  還很生氣地一直搖手  氣到哭得滿臉通紅  看了好心疼
後來想說  大概是因為我加了益生菌吧  可能水解加益生菌很怪
就再泡一次給她喝純奶奶  順便也準備母奶當備案
後來大概因為太餓  有把水解喝掉  但後來看到奶瓶就很生氣  不願意再試了
早上就只吃了一半的早餐   

後來整個下午都在尋找她的ㄋㄟ  ㄋㄟ
最後因為丸子爸一個好友的推薦  買了明治
晚上回去喝時  也是一開始就把奶瓶推掉  盧了一下才喝
後來上文爬文  發現明治居然有分日本版跟台灣版  而且日本版的配方似乎比較好
整個就是不爽  就決定不要明治了 

還好昨天拿到亞培的試用罐
今天早上  丸子爸就決定拿來給她喝喝看  早餐的份就分成一半母奶  一半配方奶
結果  一開始也是馬上推開  我哄好久  她才願意開始喝  頭幾次也是吸一口就推開
後來再哄一下才開始喝  一喝完我就馬上塞母奶給她喝   她本來以為就是配方奶  正要反抗把它推開
大概吃到幾滴發現是母奶  就乖乖地喝完了

沒想到丸子寶貝對母奶的忠誠度跟辨識能力這麼高
讓我真是好氣又好笑
但也有點難過  沒辦法再給她最愛的ㄋㄟ ㄋ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